经开区召开第四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推进会
发布时间:2026-06-24 来源: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开发区: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
6月17日,经开区召开第四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推进会。经开区党工委委员、管委会副主任朱翠萍出席会议。财政局、市场监管局、农水管理中心、统计普查中心、龙山街道、万春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。
会议传达国家、省、市农普系列会议精神,解读新修订《全国农业普查条例》,分析当前两员选聘、经费保障、数据协同等工作难点,印发经开区农普推进方案,明确五大阶段任务、时限与责任分工。会议指出,2026年是第四次全国农业普查开端之年,经开区要统筹普查实施、常规统计、统计改革 “三线作战”,围绕数字赋能、数据共享总目标,以规范化、标准化、智能化、全链条质控、精准化宣传推进普查,保障 2027年1月1日入户登记顺利启动。
会议要求,各单位要提高站位,健全周调度、月通报联动机制,强化部门数据共享;坚守数据质量底线,常态化运用遥感技术校验源头数据,依法从严打击统计造假;足额保障普查经费,优选村干部、农技人员充实一线队伍,多渠道开展农普宣传,营造全民配合普查的良好氛围。
下一步,经开区农普办将紧盯时间节点督导推进,细化业务指引,扎实开展遥感测量、清查摸底、全员培训等工作,高质量完成农业普查各项任务。


